快訊/不服爸媽管教!三峽16歲高中生放火燒家 法院晚間諭知收容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一處社區27日凌晨發生火警,經查是一名16歲柯姓少年疑似不滿父母管教,竟然用蠟燭在家中各個房間縱火,最後還把大門反鎖不讓家人逃生。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27日審理案情,晚間9時55分開庭結束,柯姓少年諭知收容,送少年觀護所。

事件發生在三峽學成路一處社區,該社區大樓為14樓高建築物,起火戶內住5人,包含47歲柯姓男屋主、屋主47歲陳姓妻子、16歲長子、14歲次子及12歲么子。柯姓屋主27日凌晨在房間聞到怪味,起床查看後才發現家中多處起火,趕緊叫醒屋內其他人逃命。

柯姓屋主叫醒家人時,找不到大兒子相當焦急,但因為火勢越來愈大,只好先與其他3人一起從大門試圖逃生,沒想到大門卻怎樣都打不開,遂立刻打電話報警,接著跑到後陽台等待救援,最後4人被雲梯車順利救下。警消原本認為,大兒子仍受困屋內,但消防員拉水線入屋搜索後,卻沒有發現有人員受困。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柯姓大兒子凌晨3時獨自出門,不久後房子就起火燃燒,認為柯姓大兒子相當可疑,經數小時的追查,上午8時許在鶯歌火車站附近超商找到人。柯姓大兒子向員警坦承,因為與家人吵架,一時負氣才會縱火,將大門反鎖,自行離家。

全案詢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公共危險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庭偵辦。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27日審理案情,晚間9時55分開庭結束,柯姓少年諭知收容,送少年觀護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