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苦勸吵「台語質詢」沒意義 陳柏惟粉絲洗板:講母語有錯?

▲▼立委陳柏惟,3Q。(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柏惟因為在立法院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意外引發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針對立委陳柏惟27日上午立法院的「台語質詢」風波,發表看法表示,「3Q可能最近壓力很大,但這樣爭吵實在沒有意義」,引發陳柏維粉絲的不滿洗板。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理解3Q的想法,但覺得這個時間點很沒必要啦!邱部長本身是外省人、真的聽不懂台語,「而我是客家人+外省人,雖然這幾年很努力學習,但也不見得聽得懂所有的台語用詞」。

王浩宇說,國民黨多年的禁止說方言運動,對台語、客家話、原住民族的母語傳承造成嚴重的傷害,邱部長的成長過程中就沒有台語的教育,「我支持在雙方理解的狀況下使用,但不必為此吵架」,事實上,歐洲承認多語言的國家,並不會強迫官員一定要每個語言都會。

王浩宇說,3Q可能最近壓力很大,但這樣爭吵實在沒有意義,改善的方案,或許是立法院設置通譯,這部分已經正在試辦,希望在磨合期內雙方能互相尊重,至少不要有情緒用詞。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苦勸吵台語質詢的議題沒意義,但是陳柏惟的粉絲卻不領情。(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對此有陳柏惟的粉絲留言表示,「已經有設置通譯,國防部長自己在哪跳針,要求立委要說國語,如果立委用英文問政不也要翻譯,我真不懂在執著幾點」、「有通譯不用反而檢討立委講台語這樣不對吧。跟金溥聰不讓蕭美琴質詢時用英語一樣」、「堅持講自己的母語有錯嗎?以前我們同學之間都是講台語,但是現在呢?在學校同學之間都講華語,如果父母親在家中沒講台語,你能想像嗎?我們下一代不會講自己的母語。」

王浩宇面對陳柏惟粉絲的洗板表示,「我是完全尊重啦!」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們,罷免通過與否的關鍵在中間選民的感受,綠營選民都會挺3Q沒問題,但國民黨會無所不用其極地炒作議題,此時此刻,沒有必要得罪自己人,邱國正部長就是自己人,請記得他是執政團隊的夥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