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新增「個人資料修正」功能!手滑民眾有救了 仍有2限制

▲行動支付消費總額破4000 萬大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數位五倍券27日已有超過372萬人綁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經濟部27日最新統計,全台紙本五倍券預訂總數已突破1千萬人登記,超過372萬人綁定的數位五倍券。另外,針對加碼券登記個人資料輸入錯誤,五倍券官網也新增「個人資料修正」功能,並於正式上線開放,不過只限修改個資,選擇數位綁定的民眾,依舊不能改選其他數位工具或領取紙本券。

五倍券個人資料修正功能27日上線,民眾可到官網「查詢」作業選項進入,經身分認證成功後,進行個人姓名、電子郵件、手機號碼等資料的修改;但為維護資料的安全與穩定,需以當時身分認證登錄填寫之同一身分進行修改,依當時登錄情形,以個人自己或主綁人身分登錄,輸入自己或主綁人的身分證號/統一證號+健保卡卡號,登錄後即可進行資料修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興五倍券官網新增「個人資料修正」功能,即日起開放。(圖/記者林淑慧攝)

▲振興五倍券官網新增「個人資料修正」功能,即日起開放。(圖/記者林淑慧攝)

中企處提醒,五倍券個人資料修正功能只提供民眾修改個資,數位支付業者綁定的頁面中都有顯示,如果選定數位綁定成功後,就不能改選其他數位工具或領取紙本券。

另外,金管會協調金融機構提出33億元預算給綁定數位券的民眾加碼回饋,但有立委擔憂,有能力收取數位券的店家多屬大型通路或連鎖加盟業者,領取數位券的情況再踴躍,小店家也無法受惠,因此建請金管會研議振興券施行期間,可增加免用統一發票小店家申設電子支付誘因的措施,或是邀請銀行業者商議免收中小商家相關手續費。

依據統計,截至27日下午3時,紙本預訂達664萬3196人,數位綁定近372萬3672人,總計突破1,036萬6862人次,等於全台已有約四成的民眾完成五倍券登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