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徹夜排班守議場 蘇貞昌28日可望上台施政報告

▲▼民進黨立委徹夜排班守議場,確保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可以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立委徹夜排班守議場,確保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將再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民進黨團自27日晚間起於議場大門前展開排班,防止議事再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現在已經是9月底的最後一週,「所以我們找不出任何不讓蘇院長上台的理由」。

立法院24日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日前提出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內容,要求先重啟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爾後再進行施政報告,最終因協商未能獲致共識,重啟3+11專案報告觸礁。

劉世芳晚間受訪時表示,按照立法院的預算執行,就是在9月底必須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所以我們找不出任何不讓蘇院長上台的理由」,3+11、疫苗整備的專案報告都已經執行過了,「不管你同不同意,行政院都有按照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結論處理過了」。

▲▼民進黨立委徹夜排班守議場,確保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可以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黃國霖攝)

劉世芳指出,看到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台之後,一切都是以跟民進黨對抗為主,不知道國民黨內部是不是有這種壓力,所以提出很多不同的方式跟民進黨抗爭,為了確保蘇貞昌明天可以安全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因此民進黨團今天先動員黨團成員排班。

劉世芳說明,關於立法院的議事部分,上週五都已經報告過了,再來明天就是蘇貞昌讓上台備詢,尤其前幾位質詢的立委幾乎是在野黨,而且都是各黨的黨鞭,民進黨團希望在野黨所有的聲音,都可以讓蘇貞昌聽到並且做出回應,這才是好的事情。

劉世芳也說,國民黨團這種沒來由、沒理由的抗爭,其實人民也會看在眼裡,「希望今天晚上如果有機會,各個黨團的總召可以再談一談」,是否明天可以讓蘇貞昌很平順的上台。

劉世芳透露,民進黨團有分大夜班、小夜班,由黨團成員輪流排班,所以大家會比較辛苦一點,於此同時協商的門還是打開的,希望明天可以一切平順、按照原來的意識程序走,這樣就可以了。

▲▼民進黨立委徹夜排班守議場,確保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可以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