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男陳屍溪谷!「跑山獸」被神秘力量牽引…尋獲遺體哭:對不起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一支17人登山隊19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攀登白姑大山,其中60歲黃姓男子在三錐山附近失聯,最終遺體被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找到。羅培德的妻子透露,羅培德本來兩度想放棄尋找,卻隱約中感覺有股力量引導,讓他下去800公尺深的溪谷,才找到黃男。

黃男一行人19日凌晨1時許從仁愛鄉紅香部落登山口出發,單攻知名百岳白姑大山,但在當天下午3時許,黃男卻傳出在三錐山附近脫隊獨自行走的消息。直到當日晚7時,黃男與妻子最後通話,表示自己迷路並透露附近情況,就此失聯。

「跑山獸」羅培德20日透過臉書社團得知消息後,立刻準備器材出發,於21日開始兩度進山,希望把握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最終在22日上午11時發現遺體,最後於25日將救援畫面PO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克「跑山獸」羅培德率先發現白姑大山失聯山友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捷克籍台灣女婿羅培德率先找到白姑大山失聯山友的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捷克籍台灣女婿羅培德率先找到白姑大山失聯山友的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影片中,羅培德透過黃男最後的「草、倒木、峭壁、山谷」推測,黃男是在芒草林在東側的山谷走失,並刻意讓自己也走失、揣測黃男的想法跟路徑,最終在800公尺深的溪谷發現黃男遺體,他也忍不住哽咽說「黃先生對不起、對不起…你怎麼下去的…」,認為自己的救援來遲了。

羅培德的妻子羅勃依婉透露,羅培德救援途中有兩度想要放棄,懷疑黃男真的會下切到如此深度嗎?但他隱約感覺到一股力量在引導他,最終才找到黃男的遺體。

受疫情不能出國影響,許多民眾將興趣轉往登山、露營。羅培德呼籲大家,如果在登山時不幸迷路,千萬不要往下走到溪流或河谷,一旦體力耗盡,有可能就爬不回去,無法回到有訊號或適合搜救的位置,幾乎所有死亡的失蹤者,最後都是在河谷被找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