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晨跑撿19.5kg「腥臭物體」 一看竟是龍涎香!爽賺近2500萬

▲▼ 泰國男沙灘撿到龍涎香。(圖/翻攝自Facebook)

▲ 永育撿到超大塊龍涎香。(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普吉府一名男子日前到附近海灘晨跑,低頭突然看見一塊神秘的結晶物,伸手一戳後手指竟散發陣陣腥臭味,馬上想到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珍貴的「龍涎香」,帶回家一驗後得知,自己真的撿到一塊重達19.5公斤的寶貝,價值可能高達3000萬泰銖(約新台幣2481萬元)。

綜合《中國報》、《光華日報》報導,66歲男子永育住在普吉島塔朗縣,前幾天早上到海灘跑步運動,在一家飯店前方發現這塊物體,一時好奇伸手觸摸,再將手指湊到鼻子前,馬上聞到一股腥味,與他所知的龍涎香特徵非常相似,決定先搬回家中。

永育對龍涎香並不熟悉,但23日信誓旦旦地向媒體表示,他回家查閱許多資料後,發現這塊物體跟資料上天然龍涎香的各種特徵都相符,還特地點火試驗過,若真的是龍涎香,預估價值達到3000萬泰銖,正準備送到當地海洋及沿海生物技術研究中心,以做進一步鑑定。

報導指出,龍涎香可在鯨魚腹中找到,而今隨著各國禁止獵殺鯨魚,天然龍涎香大多是被海浪沖到岸上,或是漁民出海捕魚時幸運撿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