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背假愛馬仕包」假扮名媛!騙吃喝蹭五星飯店 爽過21天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上流社會,但有錢人的開銷卻不是人人都能負擔。北京中央美術學院一名女大生鄒雅琦,為完成畢業製作「假扮名媛」,在北京實施為期21天的「假扮名媛」行為藝術,前期用幾千元人民幣買了一個假的愛馬仕包包,之後衣食住行梳洗娛樂全都是「蹭來的」,甚至成功住五星酒店吃豪華晚餐,期間未花一分錢。

綜合陸媒報導,鄒雅琦事後表示,「在做這項行為藝術前,我做足了準備工作,去每個地方提前踩點,摸清哪里有免費食物,哪里可以免費過夜,哪家店24小時營業……,首先確定去哪些地方,並且不能在一個地方待太久,否則容易被識破。」

這個項目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鄒雅琦用媽媽給的經費,購置了用來裝扮成「富人」的裝備,一個假的愛馬仕挎包,一枚假鑽戒、兩條假項鏈和1個彩妝盒。此後,在21天裡,鄒雅琦始終保持著精緻妝容,特意用口紅把嘴唇畫得很紅,以達到「生人勿近」的效果。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女大生先買一個假的愛馬仕包包。(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鄒雅琦的畢展行動從今年5月1日開始,前往的第一個地方是學校附近的女僕酒吧。當時,酒吧在舉辦漫畫展,舉辦方要她來湊人氣,包車馬費包吃,晚上就睡在酒吧裡的沙發上。

當時,她向女僕酒吧的老闆說明了計劃,稱之後需要在機場待上幾天。沒想到,老闆竟人很好,幫買了一張機票,方便她能在機場進到候機區裡待上幾天。5月3日,她從酒吧去了大興機場,先在安檢口外面待了一晚上,又在一個母嬰室洗澡。

鄒雅琦之後甚至成功混進了北京大興頭等艙休息室,在頭等艙自助餐區用餐,吃完之後還私自拿了不少,但僅憑她事先準備的愛馬仕包根本裝不下多少。此時的她靈機一動,來到休息樓下的GUCCI,跟櫃姐說,「我的東西散了一地,能不能給我一個袋子?我飛機快飛了,下次有空的話我會來這邊消費。」

於是她輕而易舉獲得一個印著大大GUCCI標誌的袋子,這個袋子讓她出入休息區更加順利。所有人,都覺得她是一個剛剛在奢侈品店消費的有錢人,但實際上,袋子裡裝的全部是她從休息區拿的各種小零食。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她在各種場所混吃。(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蹭完機場的資源後,她回到望京一帶,那裡是她的學校附近,將超市能吃到的試吃品都吃了一輪,她的物資不匱乏,身上還有從機場與女僕酒吧帶來的零食。

接下來,鄒雅琦還常去宜家(IKEA)。她表示,「那裡是很好的地方,有免費的咖啡,樣板屋的床特別好睡,但自己就是白天睡覺,也時常使用宜家的辦公桌寫接下來的計劃,在宜家待了三、四天。」海底撈也是她另一個常去之處,假裝等位時,總有店員給她梨湯喝,還有湯圓、水果吃,「我吃過最多的是白糖拌番茄,好吃,還能補充能量。」

除了較為偏遠的望京,鄒雅琦後期還徒步到了王府井附近的五星飯店,假裝是客人隨意簽了一個名字「811房的劉備」,洗了一個舒服的澡,「他們的吹風機是負離子的,棉棒、洗漱用品應有盡有。」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還到五星飯店洗澡。(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另外,她還混進了北京多個酒店舉辦的藝術中心、拍賣會,她甚至在一個高端的局上,喝著香檳、吃著鵝肝,瘋狂試戴藝術中心的珠寶。她戴上一顆要價6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75萬元)的翡翠,與她1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7元)的假鑽戒擺在一起,店員也沒察覺到有甚麼不對。之後,她就在酒店裡的大廳沙發躺了一整晚。

計劃的最後一天是5月21日,她走回位於望京的學校,上完大學最後一堂課,晚上12點回家,結束這項行動藝術項目。

▲▼女大生假扮名媛21天。(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她期間未花一分錢。(圖/翻攝自法治週末)

鄒雅琦表示,她在生活上是一個樸素的人,她穿Uniqlo的T-shirt,是拼多多用戶,在慈善店買東西,是反對消費主義的人。最後,鄒雅琦將自己的假貴婦之旅,製作成可展出資料,在央美畢業展上展出。

隨著媒體的傳播,該事件也引起了各種立場人士的爭論,有人覺得鄒雅琦這根本就是騙,「就是臉皮厚到極致唄。」也有人覺得她的行為很值得深思,「諷刺了被金錢蒙蔽雙眼的資本主義社會。」還有人覺得她根本就是譁眾取寵,「不管她是真的假的,這種人就是嘩眾取寵,資本就是逐利的,不要想著靠道德來約束商人嫌貧愛富,她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