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電網面臨崩潰採「預警性限電」 紅綠燈停運、學生點蠟燭上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自9月底起進入新一輪限電,其中,東北地區昨(26)日已進入停電第3日,限電時間越來越早,瀋陽還有多條主幹道因紅綠燈停電而交通堵塞。有網友在微博上反應,東北多地沒有事先通知突然停電,部分地方一天停好幾次,甚至一次停電超12小時,引起外界關注。

▲大陸東北地區限電。(圖/翻攝微博)

▲瀋陽部分道路因紅綠燈停電產生交通堵塞。(圖/翻攝微博)

《新京報》報導,國家電網的一名客服工作人員稱,實際上,東北地區已經首先對非居民執行了有序用電,但是在執行後仍存在電力缺口,目前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才採取對居民限電的措施。電力供需緊張情況緩解後,會優先恢復居民用電,但目前時間未知。

▲大陸東北地區限電。(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在微博上曬出老師請學生攜帶USB充電燈泡去學校。(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大陸東北地區本輪限電措施主要分布在市區及郊區的居民用電。值得注意的是,吉林市新北水務公司的一條通知提到,按國家電網要求,將執行東北電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序用電精神,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這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

▲大陸東北地區限電。(圖/翻攝微博)

▲大陸東北地區主要限制民生用電,有學校得點蠟燭進行晚自習。(圖/翻攝微博)

通知發出後,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及質疑。對此,該公司也緊急發聲止血,聲明強調,主要是為了提醒廣大用戶及時做好儲水準備,但該通知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給相關用戶和公眾造成誤解,「我們為此深感自責,並將嚴肅對待此事,嚴格按公司制度處理相關責任人。」

對於東北地區的電力危機,遼寧官方也緊急召開會議應對。會議指出,7月份以來,由於發電能力大幅下降,遼寧省電力短缺。9月23日至25日,電力供應缺口進一步增加至嚴重級別。為防止全電網崩潰,東北電網調度部門依照有關預案,直接下達指令執行「電網事故拉閘限電」,用電影響範圍擴大到居民和非實施有序用電措施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