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來了!新軍事訓練役也要下部隊 國防部:嚴禁老兵欺新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4個月軍事訓練役也要下部隊了,還可能抽中「金馬獎」!國防部證實,9月起軍事訓練役男在結束5周入伍訓練後,將分發到部隊實施11周訓練。國防部強調,嚴禁志願役老兵欺負新兵以及體罰。

▲▼「軍事訓練役」的訓練時數、強度,屢屢遭人詬病,未來還無法形成後備主力才真叫人疑惑不已。(圖/陸軍司令部)

▲新作法將由本月起試行,而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32梯是第一梯次。(圖/資料照/陸軍司令部)

目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4個月區分為5周「入伍訓練」,以及11周「專長訓練」等兩個階段,大部分役男入伍及專長訓練在同一個新訓旅或幹訓班,依後備部隊動員「一般專長」項目施訓,置重點於「實彈射擊、戰鬥教練、戰術行軍及野營訓練」等課程。

▼軍事訓練役也要下部隊了。(圖/資料照/總統府)

▲▼軍事訓練役的服役期間短,就心態而言當然沒有多少比例要認真對待,過客心態也是人性所趨,要是能支援後備動員作戰,那還真會跌破眼鏡。(圖/總統府)

而部分役男在5周入伍完訓後,會抽籤分發至三軍兵監訓練指揮部、中心等單位,實施「戰車、砲兵、化學、工兵、通信」等11周中級專長訓練,以滿足後備動員編管中級專長需求人數。

不過,現在軍事訓練役男也要下部隊了。《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證實,役男在結束5周入伍訓練後,將分發到本島、外島部隊實施11周訓練,並落實外島籤。因此役男有可能抽到「金馬獎」,也就是被分發到金門或馬祖。

新作法將由本月起試行,而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32梯是第一梯次。國防部強調,將嚴禁志願役老兵欺負新兵以及體罰。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軍事訓練役也要下部隊了。(圖/資料照/陸軍)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