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13? 蘋果提出解決辦法

▲▼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13? 蘋果提出解決辦法。(圖/翻攝自MacRumors、蘋果官網)

▲國外部分網有回報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13。(圖/翻攝自MacRumor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Apple Inc.)的iPhone 13系列新機上市後,國外有網友在蘋果粉絲群組回報,指出新機部分用戶出現無法用Apple Watch解鎖手機的狀況。蘋果26日在官網回應網友通報,表示公司將在後續子更新中修正問題,但並未提及是什麼原因導致此問題發生。

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都發現若要用臉部辨識解鎖iPhone,必須脫下口罩,不僅麻煩又會增加染疫風險,因此蘋果在iOS 14.5時,啟動可由Apple Watch解鎖Mac的功能,讓用戶能在戴口罩的情況下,使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然而現在已經有多名國外網有回報,這項功能在iOS 15的iPhone 13上,卻出現無法解鎖的問題。

▲▼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13? 蘋果提出解決辦法。(圖/翻攝自MacRumors、蘋果官網)

▲蘋果回應中並未解釋為何出現此問題。(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無法連接Apple Watch」的警示訊息跳出,這是部分iPhone 13用戶在嘗試用Apple Watch解鎖手機時遇到的狀況,就算重新連結或是重新開機再試也會跳出同樣訊息,令部分網友困惑iOS 15是否不支援此項動作,或是蘋果悄悄將功能收回。

蘋果於26日在官網正式的簡短回覆終,表示公司已確認有該項問題存在,並說會在後續的軟體更新中修正問題,而在下一個更新之前,用戶只能關閉Apple Watch解鎖功能,重回輸入密碼解鎖的方式。

若遇到此問題的用戶,可以進到設定,Face ID 與密碼,然後關閉Apple Watch解鎖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