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未提「民國」 于北辰:中華民國離國民黨遠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朱習會201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朱習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恭喜,朱立倫稍早也覆電表達感謝,對此,退將于北辰表示,朱立倫的覆電最後署名不忘「敬啟」,在日期上卻避開「民國」兩字,僅寫著110(2021)9月26日,「這就是共識嗎?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在年份上不敢標明民國二字!」

朱立倫當選新科國民黨主席,習近平今上午發出賀電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朱立倫稍早覆電向習近平表達感謝,並表示期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

于北辰指出,習近平的賀電內容圍繞「九二共識」、「和平發展」、「反台獨」等統戰伎倆,朱立倫也配合氣氛批評民進黨操作「去中、反中」,期許兩黨及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應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跳不出的紅泥坑!」

于北辰表示,朱立倫最後署名還不忘「敬啟」,但在日期上卻刻意避開「民國」兩字,僅寫著110(2021)9月26日,這就是「共識」嗎?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在年份上不敢標明「民國」二字,「看來中華民國真的離國民黨遠矣!台灣的人民真的會支持這種沒有中華民國的共識嗎?」

▼習近平發賀電恭喜朱立倫擔任黨主席,而朱立倫也立即覆電。(圖/鍾年晃臉書)

▲▼習近平發賀電恭喜朱立倫擔任黨主席,而朱立倫也立即覆電,但被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發現,日期部分「民國」消失了。(圖/鍾年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