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掛註銷車牌+酒駕 運將猛求饒...警訓斥:出事家庭誰顧?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著小貨車行經仁武區成功路時,恰巧被巡邏的員警發現車牌已遭註銷,立刻上前攔車盤查,沒想到黃男一下車,全身散發酒味,警方要求酒測時,他竟打出悲情牌,苦苦要求放他一馬,員警不為所動,最後黃男酒測值0.23毫克,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製單舉發並扣車。

▲▼ 黃姓男子酒後駕車被巡邏員警盤查。(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黃姓男子酒後開著註銷車牌的小貨車被巡邏員警發現時,還打出悲情牌求饒希望警方能放他一馬。(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員警於23日下午3點左右,進行轄區巡邏勤務時,行經仁武區考潭里成功路附近發現1部自小貨車形跡可疑,經小電腦查詢顯示車牌已遭註銷,隨即開啟警示燈、鳴警笛上前攔查,並要求駕駛下車受檢。

▲▼ 黃姓男子酒後駕車被巡邏員警盤查。(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停車受檢的自小貨車駕駛為64歲黃姓男子,他才剛下車,員警就聞到他全身散發著酒味,立刻要求進行酒測,這時,黃男竟打出悲情牌,希望警方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他一馬,但員警不為所動,還大聲訓斥他:「如果有一天你因為酒駕撞傷人或被酒駕的人撞到了,你的家庭誰來照顧?」

黃男自知招數無效,只好乖乖配合酒測,經酒精濃度測試後為0,23毫克,雖未達刑法不能安全駕駛罪,但警方仍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製單舉發扣車,另外將已註銷的號牌扣繳監理機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美籍師租單車驚見哀鳳 警免解鎖一招秒找失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