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打AZ引發心肌炎 一度休克進加護!連打5天強心針救命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傳出罕見接種AZ疫苗卻發生心肌炎副作用案例,1名24歲男患者接種完疫苗,心臟收縮率僅剩30、為正常值60的一半,甚至出現低血壓、休克症狀,一度病危住進加護病房,連施打5天強心針後逐漸復原、出院。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也證實,男子9月9日接種疫苗,2天後發燒、噁心、心搏過速、急診就醫,診斷疑似心肌炎。

▲▼板橋亞東醫院團隊於新北市秀山國小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替長者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1名男子施打AZ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副作用。(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該名案例為24歲男性,9月9日接種AZ疫苗,在9月11日出現發燒、噁心、心搏過速、急診就醫,情況未好轉轉住院治療,之後到大醫院就醫,醫師診斷為心肌炎,9月19日因症狀已康復、出院,目前已痊癒,衛生所告知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相關資訊其表示了解,掛號郵寄通報紀錄單及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書予案。

據悉,男子接種完AZ後出現發燒、嘔吐、胸悶等症狀,9月12日至他院住院後,檢查出心肌酵素高,代表有發炎現象,且血壓偏低、只有80出頭,有休克症狀;9月14日患者轉院至大醫院治療,到院時發現心臟收縮率變差,只剩30%,趕緊送往加護病房並施以強心劑,症狀才穩定下來。

男子就醫檢查確認罹患心肌炎,因治療情況已有好轉,同日轉至普通病房進行一般性治療,至9月23日中秋節心臟收縮率上升至46%,順利出院。

醫師也呼籲,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若出現以下5大症狀,就有可能罹患心肌炎,請盡快到醫院就診。1:胸悶、胸痛;2:心悸;3:呼吸困難、急促;4:運動耐受不良(體力變差、容易喘);5:暈厥、暈倒。醫院診斷民眾是否患有心肌炎,會做心電圖、抽血等檢查,必要時將會進行心臟超音波。

【更多新聞】

張亞中支持者崩潰喊「退黨」!江啟臣:張上午有傳訊息給我

敗選隔天現身「刪Q」開講 江啟臣力挺顏寬恒重返立院

彰化受災校急叩學生「追查學習檔」助補救 中市漏夜清查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