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贈16萬劑AZ 蔡英文:感謝16倍支持、供第2劑接種

▲▼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抵台。(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抵台。(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斯洛伐克原先計畫捐贈我國1萬劑AZ疫苗,日前宣布擴大捐贈至16萬劑,並於26日上午6時15分由長榮航空BR66班機運抵桃園機場。總統蔡英文26日中午也透過臉書表達感謝,並表示斯洛伐克的16萬劑AZ與日本捐贈的50萬劑AZ都優先提供第2劑接種。

「感謝斯洛伐克16倍的支持力量!」蔡英文表示,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下,斯洛伐克對於台灣真摯的友誼,讓我們倍受感動,要再次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和支持,台灣會繼續和國際夥伴相互扶持,在共同對抗疫情上,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斯洛伐克捐贈的這批16萬劑疫苗,以及昨天日本捐贈抵台的50萬劑AZ疫苗,都會優先提供第2劑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重要的武器,會做最好的接種安排,也再次提醒大家,儘早接種、完整接種,讓台灣在防疫上具有最強的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