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國道變風火輪 「輪胎血滴子」噴出!休旅車差1秒被收割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道1號苗栗縣造橋路段,25日晚上疑似發生廂型車爆胎事故,廂型車一路與地面磨擦出火花,最後甚至上演「輪胎血滴子」的驚悚畫面,當時迎面而來的休旅車首當其衝,只見輪胎即將命中,還好駕駛機警踩下煞車減速,短短1秒鐘讓駕駛人幸運翻轉危機,這段行車畫面也被拍攝下來,引起討論。

▲廂型車國道變身風火輪 噴出「血滴輪」休旅車只差1秒險收割。(圖/讀者黃先生提供)

▲一台行駛在國道的廂型車疑似發生爆胎,與地面擦出火花後,彈出的輪胎差點釀成大禍。(圖/黃先生提供,下同)

臉書社團《國道大小事》中貼出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台廂型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121公里、造橋路段時,右後輪無預警下沉,廂型車邊行駛邊拖出長長火花,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顯得非常突兀,接著更恐怖的事發生了,廂型車的其中一顆輪胎,竟往左後方高空彈跳,跨越中間車道,一輛休旅車見輪胎即將命中,緊急煞車,千鈞一髮之際輪胎從休旅車車頭再次彈起、越過屋頂,讓駕駛們幾乎看見人生跑馬燈。

錄下驚險過程的黃姓駕駛人說,自己從台中開車回頭份,接近頭份前看見前方車輛突然冒火花,原本黃姓就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因此看到廂型車出狀況時,冷靜的減速、拉開距離,慢慢切到中間車道離開廂型車,沒想到竟看到輪子飛出去,差點砸到中間車道的車子。

黃姓駕駛回顧當時情況,認為自己應該還算冷靜,但是推測,被輪胎差點打中的休旅車,應該受到驚嚇,黃先生也慶幸當時車流量未到尖峰,車輛還有機會拉開距離或閃避。

▲廂型車國道變身風火輪 噴出「血滴輪」休旅車只差1秒險收割。(圖/讀者黃先生提供)

▲廂型車彈出的輪胎先飛向中線車道,再彈向休旅車前,千鈞一髮之際休旅車幸運逃生。

國道警方表示,昨晚接獲通報後,巡邏警車抵達時,廂型車已由拖吊車載走,未向警方報案,彈跳的輪胎也未發生其他事故,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理條例》,輪胎脫落可能觸法、可裁罰3千~9千元罰鍰。

►新竹獅子會再爆「無罩群聚還沒隔板」 業者喊冤回應了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起底「送葬佛祖車」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一路好走」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