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交「男模」碰面要買8千元點數 警點醒台東女:百分百詐騙

▲機警超商店員見女子神情有異購買鉅額遊戲點數,立即報警協助處理。(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機警超商店員見女子神情有異購買鉅額遊戲點數,立即報警協助處理。(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女子日前到超商一次要購買8千元遊戲點數,機警店員見女子神色有異,立刻向轄區警方報案後,員警迅速趕到超商向該名女子了解詳情後,立刻告訴女子遭受騙財,女子起初還不以為然,最後員警與對方通電話,對方一聽是員警來電,立刻掛斷電話,女子這時才驚覺真的差點上當。

台東警察分局豐里派出所所長黃財源、警員尤懷鈞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區超商店員報案有人疑似遭到詐騙請求協助。

▲機警超商店員見女子神情有異購買鉅額遊戲點數,立即報警協助處理。(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趕抵現場後,看見一名女子神色茫然的站在超商櫃檯前,於是上前悉心關切,女子吐露近期於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聲稱從事模特兒工作的男子,該男子向高女表示如果想要見面,模特兒經紀人表示必須先購買新台幣8千元的遊戲點數才可以通過認證,員警聽完高女的陳述後隨即回應「這100%是詐騙!」。

女子聽到員警説法仍不可置信,員警當下與電話中的經紀人通話,對方ㄧ聽到員警說出「你好!我是豐里派出所員警,你那邊哪裡?」後立即掛斷電話,女子這時才驚覺自己差點遭受詐騙,員警進而規勸女子不要再與該名男子有任何聯繫。在超商店員及員警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攔阻遊戲點數詐騙,高姓女子對於員警及超商店員的即時協助深表感謝。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網路交友盛行,有心人士假藉「要見面先買點數」的手法行詐騙之實的案例層出不窮,若遇到陌生人指示小額付款、點數購買或ATM轉帳等要求,勿輕易相信。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