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朱立倫「為國謀統一」 王定宇:4指標看是否恢復正常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朱習會2015

▲2015年舉行「朱習會」,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朱立倫順利回鍋國民黨接任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發賀電,除了重申九二共識,也期望加強合作,為國家謀統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賀電和指令一起來了」,4個指標檢視朱立倫是否恢復「正常倫」。

王定宇26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國民黨的賀電來了,習近平給朱立倫下指令,要朱立倫「為國家謀統一」,習近平說的國家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接下來就看看朱立倫能否恢復「正常倫」,能否實踐自己曾經主張的「反共親美」?

王定宇認為,要知道「不正常倫」是否恢復為「正常倫」,4個指標可以檢視,包括:一、敢為中共機艦擾台大力譴責中國;二、不阻擾台灣完成參加CPTPP;三、聲援港人、藏人、維吾爾人,最重要的是要求無罪釋放台灣公民李明哲;四、譴責中國違反國際規範、無理糟蹋台灣農產品,支持台灣在世貿提出控訴。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內容提到「反對台獨」、「為國家謀統一」。(圖/國民黨提供)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張亞中「恐怖票數」曝光 有望續攻台北、高雄市長
「張亞中沒輸」 邱毅點出朱立倫包袱、狠撕洪秀柱瘡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