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獲釋返陸 人民日報: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孟晚舟搭機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獲釋之後,已於25日晚間返回中國大陸。對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此為「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的結果,是全中國人民鼎力支持的結果,是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

文章提到,事實早已證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旨在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的政治迫害事件,「儘管美加一再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以法律為借口為其迫害中國公民的行徑辯護、開脫,但國際社會都清楚,美加所講的法律不過是服務于美國巧取豪奪、打壓異己、謀取私利的工具,毫無公正性、正當性可言。」

▼大批民眾來到深圳寶安機場接機。(圖/路透社)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文章指出,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億萬中國人民發出了響亮的正義呼聲。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國充分說明,中國共產黨、14億多中國人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是中國公民最堅強的後盾。」

文章強調,孟晚舟事件充分表明,中國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脅迫和濫用司法行為,絕不允許中國公民成為別國政治迫害的犧牲品,「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任何人、任何勢力妄想這樣干,中國人民都絕不會答應。」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