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為「學習檔案遺失」道歉 要求團隊維護學生權益:請家長放心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教署委託暨南國際大學將高中端學習歷程檔案上傳集中,卻發生81校、超過2.5萬筆資料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一開始他為系統操作錯誤,造成學生、家長和老師受影響致上最深的歉意,並說經過兩天盤整檢討,和對系統了解,除深切檢討,重要的是要為學生後續作為,要求所有團隊在最短時間維護學生權益,請家長放心。

▲▼大學指考示意圖。(圖/大考中心提供)

▲部分學校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惹議。(圖/大考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強調,會以最負責的要求,讓同學們的權益受到最好的維護。暨南大學教授洪政欣則表示,這件事發生深感抱歉,接著藉由圖卡說明上傳流程,第一階段是學校校內學習平台,也是這次發生資料遺失的平台,有4步驟,由校內行政人員登入基本資料、修課紀錄包括成績等。第二學生自己上傳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並由老師認證,最後一個步驟勾選提交。

▲▼教育部人員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緣由。(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洪政欣(上)、潘文忠(下)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緣由。(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潘文忠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事宜。(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洪政欣指出,此次資料都還沒有提交到最後的步驟中央資料庫,因此要澄清沒有受到影響,只是是第二、三階段,學生正在上傳,有部分經過老師認證,有的則在等待中,不是使用公板模組的學校沒影響,但有使用的也不是全部有影響,「這次是純粹單次性操作失誤,跟學習歷程網站、中央資料庫等程式設計無關,出差錯的是虛領主機設定部分。」

至於後續因應機制,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一定會負責到底,並提出4方法,今天將在中央資料庫提供學校下載受影響清單、學生重新上傳檔案、學校得彈性延後上傳期限,和建立專案輔導機制。精進作為包括備份機制再強化、擴充硬碟空間和每天晚上六點啟動異地備份等。

▲▼國教署長彭富源說明補救辦法。(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彭富源說明補救辦法。(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