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校學習歷程檔案遺失誰負責? 潘文忠:依照契約追究責任

▲大學指考登場。(圖/彰化師範大學提供)

▲超過2.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圖/彰化師範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台有81校、超過2.5萬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致上最深的歉意,並強調會在最短時間內維護學生權益,只是出這樣的包誰負責?潘文忠表示,將依照契約追究相關責任。

事件是否會有懲處?誰又該負責?潘文忠說,學習歷程檔案不斷優化、精進等相關系統,如資安維護,但這次非常可惜,實在是因為工程師操作上的錯誤造成學生、家長和老師這麼大的困擾跟憂心,對於教育部委託暨大團隊「會依照契約追究相關責任」,這工作是國家重大教育政策,有關行政督管,教育部和國教署當然要負起督導責任,也要確實針對原來訂定的標準如作業流程等,絕對不能有一點鬆弛,現階段會以維護學生、學校趕快恢復上傳作業為主,之後會嚴格要求並做行政責任上的追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事宜。(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潘文忠表示,將嚴格要求所有同仁,不容許再發生狀況。(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

國教署提到,該案委外經費3200萬,團隊有20人,媒體問教育部會承諾不再發生?潘文忠指出,整個歷程檔案推動,都攸關未來孩子參加入學、甄選,透過數位保存過程,除可記錄學習歷程外,更重要簡化過去紙本書審,每一份都是學生心血,推動至今都是以最高標準要求,這次人為疏失,自己也引以為戒,教育部責無旁貸,將嚴格要求所有同仁,不能容許再發生出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