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蒲公英強度直逼璨樹! 吳德榮估:將成為今年前三強颱

▲中部颱風蒲公英目前持續增強中。(圖/氣象局提供)

▲中部颱風蒲公英目前持續增強中。(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2時資訊,中度颱風蒲公英相對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7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測明天2時的中心相對位置將來到鵝鑾鼻東方1690公里之海面。目前持續增強中。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中颱「蒲公英」在關島西北方海面向北北西前進,通過「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強度持續增強,預測將為今年數2數3,僅次於「璨樹」、與「舒力基」伯仲之間的「強颱」;未來在日本南方海面轉向日本東方海面,無侵台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吳德榮也說,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二(9/28)北台灣受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海岸及東北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亦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略降,稍轉涼。背風面無影響,天氣晴朗、白天炎熱,中南部最高氣溫仍達35、36度左右;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2至33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1至34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四(9/29、9/30)太平洋高壓再增強,底層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白天晴朗炎熱,最高溫達35、36度左右,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週五、六(10/1、10/2)太平洋高壓減弱,北台灣水氣增多,氣溫略降、降雨機率略提高;各地山區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