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支持兩韓「終戰宣言」:相互尊重下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金與正向美國喊話,別再做白日夢自我安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表示南韓若不抱持敵對態度,兩韓就有機會恢復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發表聲明說,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情況下,有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這是金與正於2天內第2度發表有關南北韓關係的談話。

法新社報導,繼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提議由兩韓及美國,或是兩韓、美國及中國共同宣布正式結束韓戰後,金與正昨天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談話指出,文在寅提議發表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只要南韓不再保持敵對態度,就有可能討論恢復關係。

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以停火落幕,而非簽署和平條約劃下句點,嚴格來說南北韓仍處於交戰狀態。

金與正今天再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發表聲明指出,只有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的情況下,她的哥哥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她也說,南北韓透過建設性對話,可儘早解決發布終戰宣言和舉行兩韓高峰會等事宜,並稱兩韓沒必要在相互誹謗和脣槍舌戰上浪費時間。

金與正重申昨天的呼籲,要求南韓捨棄不公平的雙重標準、敵對政策和言行,顯然是指文在寅批評北韓最近試射飛彈。

南韓上週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讓南韓躋身擁有此先進技術的少數國家之列。

北韓本月曾2度試射飛彈,一次涉及長程巡弋飛彈,另一次則是短程彈道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