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亞中「恐怖票數」曝光 有望續攻台北、高雄市長

▲▼張亞中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落幕,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選舉最後關頭緊咬前主席朱立倫,激出黨內基層「亡黨感」,雖然未能當選,但已在各地囊括3成以上選票。藍營人士分析,以張亞中的得票率,有望續攻6都地方縣市首長,尤其張在雙北得票率約4成,有機會成為一名活棋。

藍營人士表示,目前台北市有立委蔣萬安、市議員羅智強2名強棒,張亞中若要參選,恐會釀成黨內分裂,且台北市選民結構不利張亞中參選;但高雄自從韓國瑜被民進黨惡意罷免後,目前苦無人選,可成為被派去艱困選區的一名超級大黑馬。

張亞中今晚受訪表示,恭喜朱立倫當選,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了,但他也似乎埋下未來參選伏筆:「離未來成功距離又更近了。」

在這次的黨主席選舉中,張亞中在台北市與高雄市這兩個國民黨員主要票倉的選區中,緊咬著朱立倫,在新竹市與金門縣這兩個選區也擊敗了朱立倫與其他對手,拿下領先票數。

其中,在台北市部分,朱立倫得7611票,得票率44.11%;張亞中得7355票,得票率42.63%。張亞中的得票率只輸給朱立倫1.48%。

高雄市部分,朱立倫得9992票,得票率41.7%;張亞中得9221票,得票率38.48%。張亞中的得票率只輸給朱立倫3.22%

張亞中在新竹市與金門縣都勝朱立倫。其中新竹市張亞中1548票,得票率43%;朱立倫1371票,得票率38.08%;金門縣張亞中得824票,得票率44.16%;朱立倫則得739票,得票率39.6%。

至於出身台中的江啟臣,在這次選舉中,除了海外黨員得票數居於領先外,在自己的家鄉台中市也拿下了第一的得票數,江啟臣得8162票,得票率44.41%,大幅超越得4653票的朱立倫與得5230票的張亞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主席結果出爐 朱立倫8萬5163票當選、投票率50.71%
分析/朱立倫狂奪8.5萬票 勝選黨主席3大原因曝光
朱立倫選票領先橫掃19區 張亞中拿下新竹金門...北市僅輸1.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