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敗選!「很遺憾黃花崗革命失敗」 籲國民黨推動兩岸和平

▲▼張亞中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張亞中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晚間落幕,朱立倫以8萬5163票當選黨主席。稍早,候選人張亞中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首先恭喜 朱立倫當選,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了,但對未來成功距離又更近了。

張亞中晚間受訪發表敗選感言,他表示,這次選舉很高興得到社會關注,得到國民黨員全體的付出,大家終於感覺到 黨主席選舉不在是人與人的選舉、換位子選舉,而是國民黨是否需要新黨魂、路線、新方向的選舉,這次選舉結果給了一些啟示,在喚起黨魂的道路上,已邁出很大的一步。

張亞中強調,我們的黨魂是國民黨能持續下去的根基,要堅持孫中山的政治思想,否則國民黨就不叫國民黨,他呼籲台灣是以中華文化為核心的多元文化,若國民黨不能捍衛中華文化而跟民進黨起舞,那國民黨就沒資格叫國民黨。

張亞中指出,國民黨有責任結束敵對、創造兩岸和平,國民黨不能因為在野就拖,若國民黨拖、民進黨鬥,置台灣人民安全於何顧,國民黨就算是在野,也要有智慧解決兩岸難題,不要怕!要有準備不要拒絕,更不要逃避。

張亞中希望,國民黨堅持理念不要忘記自己的責任,也不要忘掉使命,即使在野也要在兩岸主權重複基礎下,堅持不分裂中國主權,但也堅持兩岸是分治的,在分治不分裂的狀況下,國民黨有責任推動兩岸和平,簽署和平備忘錄就是國民黨在野作為,在國民黨2024贏得政權後,必須跟北京對話簽署和平協議,這是國民黨不可迴避的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主席結果出爐 朱立倫8萬5163票當選、投票率50.71%
分析/朱立倫狂奪8.5萬票 勝選黨主席3大原因曝光
朱立倫選票領先橫掃19區 張亞中拿下新竹金門...北市僅輸1.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