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選票領先橫掃19區 張亞中拿下新竹金門...北市僅輸1.48%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8萬5164票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得票率45.78%。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系統的最後統計,在全國22縣市,加上海外,總共23個選區中,朱立倫領先的得票數橫掃了19區,只有在海外與台中市輸給江啟臣。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次的黨主席選舉中,被視為黑馬的張亞中,在台北市與高雄市這兩個國民黨員主要票倉的選區中,除了緊咬著朱立倫外。在新竹市與金門縣這兩個選區也擊敗了朱立倫與其他對手,拿下領先票數。

其中,在台北市部分,張亞中的得票率只輸給朱立倫1.48%。朱立倫得7611票,得票率44.11%;張亞中得7355票,得票率42.63%。

高雄市部分,張亞中的得票率只輸給朱立倫3.22%。朱立倫得9992票,得票率41.7%;張亞中得9221票,得票率38.48%。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亞中在新竹市與金門縣都勝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亞中在新竹市與金門縣都勝朱立倫。其中新竹市張亞中1548票,得票率43%;朱立倫1371票,得票率38.08%;金門縣張亞中得824票,得票率44.16%;朱立倫則得739票,得票率39.6%。

至於出身台中的江啟臣,在這次選舉中,除了海外黨員得票數居於領先外,在自己的家鄉台中市也拿下了第一的得票數,江啟臣得8162票,得票率44.41%,大幅超越得4653票的朱立倫與得5230票的張亞中。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江啟臣出面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江啟臣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觀此次選舉結果居於末位的卓伯源,他在自己的家鄉彰化縣所開出的票數也挺讓人意外,在四位候選人得票數中,竟排名最末位,僅拿下2387票,得票率18.5%;最高票為朱立倫5195票,得票率40.27%、第二高是江啟臣2664票,得票率20.65%;張亞中則得到2656票,得票率20.59%。

▼國民黨主席全國開票結果。(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全國開票結果。(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每一票都很關鍵!」 朱立倫:選後團結是我當選後最大的責任
國民黨主席改選估傍晚5點出爐 江啟臣投票:選後用行動表達團結
「莫學蜘蛛各結網,要學蜜蜂共釀蜜」 韓國瑜秀金句籲國民黨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