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獲釋今晚抵深圳 陸外交部再批美:針對中國公民政治迫害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路透社)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24日獲釋,已搭乘返回中國大陸的包機,於25日晚間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表示,事實早已充分證明,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

華春瑩指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事實早已充分證明,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

華春瑩強調,對孟晚舟女士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就連被美方指為「受害者」的匯豐銀行也出具了足以證明孟女士清白的文件,「美國、加拿大所作所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另外,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孟晚舟的包機25日晚間7時左右已進入中國大陸空域,深圳寶安機場出現接機大批民眾,其中一名民眾表示,「一直關注此事,三年了終於有了結果。從昨晚獲知消息後,就想著今天要到現場來看看。」

▼孟晚舟預計25日晚間抵達深圳寶安機場。

▲▼據信,孟晚舟是搭乘這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包機返回深圳。(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