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網課從來不開鏡頭 某次誤按卻讓學生全嚇呆!網見畫面淚崩

@eccediary

Sehat selalu Bapak, terima kasih sudah mendedikasikan waktu dan semangatnya untuk mengajar ##bcaxyz ##bcazxy

You Are Enough - Sleeping At Last

記者葉睿涵/編譯

受新冠疫情影響,有不少學校都改為遠距上課。同樣採取線上教學的印尼加查馬達大學(UGM),有一名教授總在教課時將電腦的鏡頭關上,因此學生從來沒見過他的臉,沒想到教授有天不小心誤按鏡頭現出自己的真面目後,居然讓學生們都驚呆了。

據Tribun News報導,這位名為艾迪(Edi Prasetyo Nurgroho)的教授,教的是商業與經營相關的課程。自疫情以來,他從未在網課中打開電腦鏡頭,因此學生們在課程中只能聽見他授課的聲音,從未見過教授的臉。

沒想到有一天,艾迪在課程中誤開鏡頭,意外讓他的臉曝光,但眼前的畫面也讓學生們都驚呆了。原來艾迪罹患了非常嚴重的腎病,他每週都必須到醫院去做血液透析,因此他在教課時,必須插管吸氧,才能好好教課。

▲▼Edi Prasetyo Nurgroho。(圖/翻攝自TikTok/@eccediary)

▲教授即使插著吸氧管也認真地為學生們講課。(圖/翻攝自TikTok/@eccediary)

不過,為了避免分散學生的注意力,他決定關掉鏡頭,讓學生們專注於課業。即使身體的狀況讓他在教學中非常辛苦,但他還是非常認真地講課,也不時耐心地回答學生們的提問,因此學生們在見到老師插著吸氧管還依舊盡心盡力地教課,都不禁淚流滿面,深表感動。

其中一名女學生@eccediary將教授的故事拍成短片,並上傳到TikTok。這名女學生表示,「老師從未向我們抱怨他的身體狀況,一直盡最大的努力教課,但有著健康體魄的我們卻沒有努力學習。」

影片在網路曝光後,瞬間吸引了不少網友的注意,許多網友紛紛在留言寫道,「為了不影響學生學習而隱瞞自己的身體狀況,堅持上課,他一定是個負責任的好老師」、「謝謝老師對教育的貢獻」、「希望學生們能好好珍惜老師,也希望老師身體健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