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朱立倫狂奪8.5萬票 勝選黨主席3大原因曝光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日前赴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進行投票16時截止,各投開票所開始進行開票。根據最新結果,朱立倫狂奪超過8萬票勝選,他19時30分赴黨中央發表談話,他表示,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擔心的時刻,因為要面對的是滿戰力的國民黨,戰鬥藍、必勝藍來了。

根據國民黨中央統計,朱立倫以8萬5163票當選新任當主席,張亞中6萬631票,江啟臣3萬5093票,卓伯源5133票,投票率50.71%。

藍營人士分析朱立倫勝選3大原因,首先,基層黨員擔心張亞中若當選,國民黨未來將走向極端在「亡黨感」瀰漫的情況下,激出投票率,將手中選票灌給朱立倫。尤其5名藍營地方首長和29名立委站出來挺朱,無非就是希望國民黨穩住中道力量。

第二,江啟臣在今年2月宣布競選連任,原本民調維持在高檔,但5月我國本土疫情大爆發後,民眾對於蔡政府不滿的情緒,並未轉換成對國民黨的支持度,這些「自主黨員」對江啟臣失望,又投不下去張亞中,朱立倫也因而得利。

第三,朱立倫在選前一週,不但公開自曝與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通話,韓市府3位副市長陳雄文、李四川及葉匡時更表態支持朱立倫。然韓國瑜本人並未公開支持朱立倫,但朱已吸納不少韓家軍,也間接攻進張亞中大本營「黃復興黨部」票倉

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海外黨員1萬1452人,國內具有投票權的黨員有37萬711人共同投票選出,預計10月30日於全代會上進行新舊主席交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黨魁爭霸!馬英九現身投票了 「4位候選人兩岸論述可再加強」
37萬黨員動起來!國民黨主席4強爭霸 結果晚間6點出爐
朱立倫、張亞中「差距在誤差範圍」 投票率成勝敗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