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BNT開打Day2 這2高中逾半學生請疫苗假!最嚴重「發燒想吐」

▲桃園市第一波施打BNT疫苗的大園高中,今天有逾半學生請疫苗假未到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第一波施打BNT疫苗的大園高中,今天有逾半學生請疫苗假未到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各高中22日起陸續施打BNT疫苗,其中昨天第一波施打的大園高中與觀音高中,今天有逾半數學生請「疫苗假」,大園高中請假人數多達768人、觀音高中也有350人。其中大園高中高三某班學生只有6人到校,其餘29人請疫苗假在家休息,校方透露,多數學生僅有輕微副作用,選擇疫苗假這是學生權益,校方基本上多予以尊重。

全國高中與國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根據教育部規定施打疫苗可請3天疫苗假且不列入出勤,從施打當天開始計算。大園高中全校有1505名學生,昨天有1413人接種疫苗,但今天有768人請疫苗假,缺席率約為5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第一波施打BNT疫苗的大園、觀音高中,昨天接種疫苗情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第一波施打BNT疫苗的大園、觀音高中,昨天接種疫苗情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校長朱元隆說,學生自昨天上午11時半左右完成施打,中午後陸續有學生反映身體有噁心發燒等不適,截至下午4時許,458人請假返家休息,今天請假人數更達到768人,各班導師則追蹤學生狀況,經了解多數為輕症,但截至目前為止,有16人有較明顯之副作用,大都是噁心、發燒與想吐等症狀。雖然請假學生人數較多,但不影響校方正常授課,每間教室都有線上教學設備,請假學生可在線上補課。

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說,該校學生人數有871人,共有802人接受疫苗施打,昨天並未出現不適個案,今天共有350人請疫苗假,主要症狀包括有發燒、噁心等副作用,但多屬輕微症狀,雖然請假人數已逾四成,但不會影響正常上課,各班老師會隨時注意學生狀況,事後若有需要會替學生進行補課教學。

據指出,觀音高中高三某班有35人,今天有29人請疫苗假,僅剩6人到校上課,請假率高達82.9%,老師仍照常上課,請假學生則於下週進行補救教學。

【更多新聞】

►影/理髮店密室幫阿公「做半套」 她辯剛來上班...垃圾桶證物露餡

►海關嚴查非洲豬瘟 他三字經+揮拳暴打關員下場出爐

►快訊/BNT再爆好消息 德國經辦處長:下批很快就會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