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校園開打BNT首日 1200人缺席、40學生身體不適

▲台中10所高中今日開打BNT,中午前130人打完請疫苗假返家。(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校園開打BNT,40人身體不適、9人送醫。(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起進行高中生接種BNT疫苗,教育局統計,截至17點20分止,計有台中一中等7校回報,共有8237名學生接種疫苗,比預計的9451人少了1214人,施打率為87.15%,其中有40名學生接種後有不良反應,有9人分別出現胸悶、嘔吐、心跳過快、血壓升高等情況送醫,另有247名學生打完疫苗後請疫苗假返家休息。

教育局表示,9名送醫學生主要症狀為胸悶、心跳過快、血壓飆高、嘔吐、氣喘、過敏紅疹等,經現場醫護人員判斷須送醫,目前8人已返家休息,還有1人症狀也已緩解,但因父母出差要7點過後才會到醫院,所以學生尚在醫院等待父母,目前由導師陪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市長盧秀燕也到忠明高中視察,今日施打狀況大致良好,不過,現場有一名女學生疑因前一日腹瀉、拉肚子,身體狀況不佳,打完疫苗之後不適被志工攙扶到救護站休息。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將近95%同意接種,大部分皆安排於校園內施打,市府已安排42組行政契約的合約醫療院所至各校負責學生疫苗接種作業。

今天包括台中家商(進修部)、台中一中、文華高中、豐原高中、忠明高中(高中部)、大明高中、大里高中(高中部)、明道中學(高中部)、霧峰農工及慈明高中(高中部)等10校,除慈明高中是安排整日及台中家商是安排於夜間進行外,餘8校均安排於下午進行接種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