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施打BNT首日87學生請疫苗假 5萬劑莫德納9/28配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國高中學生BNT疫苗23日起開打,近6萬名學生家長同意施打,比例占96%,上午在田中國高中,有5名國三生身體不適送醫,共有38名高中生、49名國中生請疫苗假,占8.5%;另外,中央9月28日配發彰化5.38萬劑莫德納疫苗,對象將以68歲以上長者為主,全部造冊免預約。

▲彰化縣府9月23日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府9月23日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府9月23日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說明會,王惠美說,BNT疫苗不同於其他三種疫苗,尚須先經過稀釋、搖晃均勻、再抽取疫苗劑量,衛福部事前提供sop流程資料,讓醫護人員事前瞭解流程,今天包括田中高中、國中、大慶商工、員林農工,也可讓相關人員見習,後續縣內約63所國高中職學生會陸續於10/8前完成接種。

▲彰化縣府9月23日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說,上午國中部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狀況送醫院,大部分都是過敏狀況,只有1名有暈針情形,醫師在現場也做處置,施打狀況都還良好,也提醒學生在疫苗接種後,在留觀區休息15-30分,特別要留意有可能會發燒,多喝開水、多休息,若有心悸或其他身體不舒服,須盡速反映並就醫,近幾日避免劇烈運動,學校也配合將近二周的體育課等激烈運動課程調整為室內,接種疫苗後,仍需遵守防疫守則。

▲彰化校園施打BNT疫苗。(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彰化田中高中施打疫苗。(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共有10萬人施打莫德納疫苗,9月17日中央撥25,000劑,以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今日中央再通知將於28日再配發53,800劑,縣長王惠美表示,將以68歲以上長者為主,9月27日將由村里長發通知單,10月1日至6日安排施打。這也是全國唯一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降到68歲施打的縣市。

無視12秒鳴笛警示!小貨車猛撞台糖小火車 駕駛判決出爐

五倍券「大攻略」紙本、數位選哪個爽?加碼券有地雷 4神卡最強搭配多賺59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