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創高峰!今年前8月暴增1399件財損12億 陌生LINE別加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近來發現、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賺錢獲利好康訊息如雪片般發送至民眾手機,並於各大社群網站刊廣告,警方指出,其中必定有詐!據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8月投資詐欺案件有2994件,財損金額高達12億餘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99件,增加幅度達9成。

警方指出:檢視常見假投資詐騙方式,多為民眾於社群網站、交友軟體搭訕,在話術、感情攻勢下邀約民眾加入投資網站行騙。

▲刑事局9月與金管會合作成立跨部會投資詐騙打擊聯繫平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9月與金管會合作成立跨部會投資詐騙打擊聯繫平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近期疫情景氣差,更多以電話、簡訊或LINE以推薦飆股、未上市股票、海外低價股名義,冒用財經專家學者誘騙民眾匯款。警方提醒,民眾看到對帳單、假投資網站上的獲利數字,都是誆騙民眾加碼投資的陷阱,根本無法出金贖回。

為避免投資人遭詐欺集團詐騙,刑事局業與金管會建立合作,特於今年9月3日召開研商「防制假投資詐欺」會議,雙方建立聯繫窗口,結合警察、金管會及所轄公會、業者及周邊單位強化投資詐欺犯罪情資蒐集,強化分層分眾宣導,攜手共同防制投資詐欺犯罪。

刑事局呼籲,民眾發現上述投資訊息,可用「165全民防騙網」、「高風險賣場/詐騙LINE ID」專區每週公告「詐騙LINE ID」資料,切記在網路加入陌生LINE帳號,就是有可能遭到詐騙的高風險行為。

警方說:民眾投資前可至「金管會及投信公會(SITCA)」網站免費查詢投資網站是否經國內認證許可,若未經金管會投顧機關核可投資標的,幾乎都是詐騙集團所為、民眾亦可撥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其他新聞】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獨/E奶網紅起底!曾「流產崩潰呼麻」獲緩刑 手法升級經緯度取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