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遞交CPTPP申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加入任何官方性質協議組織

▲▼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台灣昨(22)日正式遞交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申請書。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中方的這一立場是明確的。」

趙立堅強再度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台灣正式遞件申請加入CPTPP後將進入與日本在內的11個成員國間的談判工作。據了解,CPTPP成員國人口規模將近5億、占全球7%,總GDP超過11兆美元,貿易值占台灣貿易總額超24%,由於成員國多為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能否加入該組織,推動台灣在區域經濟內的整合發展至關重要。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9.15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傍晚也發出最新回應,她表示,我們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大平洋夥伴關係協定》
(CPTP)有利於推動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有利於促進全球疫後經濟復蘇、貿易發展和投資増長。「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朱鳳蓮強調,我們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拓展所謂「國際空間」、進行謀「獨」活動。希望有關國家妥善處理涉問題,不為「獨」行徑提供任何便利和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