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機才知被美國強行遣返 海地移民「怒追飛機丟鞋」畫面曝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21日在美墨邊境攔下一群試圖闖入美國境內的海地移民,並在未通知他們的情況下,將他們送回海地。抵達海地機場的移民下飛機後,才發現又被遣返回了海地,於是爭相衝回原班機,甚至還將行李、鞋子等物往飛機上丟,拼死也要搭上飛機返回美國。現場一片混亂的畫面流出後引發人權團體批評。

▲▼海地移民,機場。(圖/路透)

▲海地移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遣返海地機場,於是他們憤怒地抗議,並引起不小的混亂,下同。(圖/路透)

據BBC報導,從現場畫面看來,海地移民在抵達機場後就被趕下機,他們的行李也被隨意丟在地上,衣物、日用品四散在停機坪上,而這些難民也紛紛在人群中爭先恐後地尋找各自的物品。然而當他們得知,自己正身處於海地機場時,憤怒的情緒油然而生,移民們都感到自己被欺騙了,更急於想要立刻返回美國。

▲▼海地移民,機場。(圖/路透)

他們紛紛在機場裡朝美國的飛機投擲石子、鞋子和行李,並與機場內的保全發生衝突。機組人員見狀立刻將飛機艙門關上,但仍有多名移民和保全在推擠中受傷,還有人在混亂中丟失了財物。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一架飛機的飛行員在抵達海地時遭到襲擊,另外還有3名美國移民官員受傷。

▲▼海地移民,機場。(圖/路透)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在聲明中表示,海地機場在21日爆發了2起衝突事件,大約有4000人目前已被驅逐出境,或被轉移到其他中心。非政府組織健康伴侶(Partners In Health)批評了美國政府驅逐移民的做法,「在海地面臨挑戰和危險時,把男人、女人和孩子送回他們不再稱之為『家』的地方,是難以想像的殘忍做法。」

《華盛頓郵報》報導,自23日起,美國遣返移民的班機可能會增加到每天7趟;美聯社也援引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消息稱,當局將繼續「非常、非常大規模」地遣返進入美國的海地移民,許多移民已接獲通知,要在60天內到移民辦公室報到,因為這種方式耗時較少。

▲▼海地移民,機場。(圖/路透)

與此同時,哥倫比亞政府表示,約有1萬9000名主要來自海地的移民被困在巴拿馬邊境附近,他們企圖穿越巴拿馬,徒步向北前往美國。然而,哥倫比亞和巴拿馬政府已達成協議,將每天越過烏拉巴(Urabá)進入巴拿馬的移民人數限制在250人,因此許多移民現在仍被困在邊境附近。許多移民正冒著生命危險,試圖在夜間乘坐不合格的船隻非法穿越邊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