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果糖」童星等紅燈…遭追撞捲車底亡!肇事駕駛判刑6個月

▲「糖糖」蔡亞臻豐年果糖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

▲「糖糖」蔡亞臻因豐年果糖廣告而走紅。(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以「豐年果糖」廣告走紅的童星「糖糖」蔡亞臻(37歲),去年10月搭乘丈夫機車外出,不料卻遭廂型車自後方追撞,蔡女當場死亡,丈夫也受重傷;事後肇事的李姓駕駛(60歲)辯稱,是剎車失靈才會釀禍,訊後仍遭檢警依法起訴。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警方調查,蔡亞臻2020年10月18日下午1時許搭乘楊姓丈夫(39歲)的機車外出,2人正準備返回泰山住處,不料途中行經化成路與五工一路口停等紅燈時,卻突然遭李男駕駛廂型車追撞,2人當場噴飛倒地,丈夫楊男全身擦挫傷,而蔡亞臻則是捲入車底當場慘死;這起車禍還波及另名藍姓騎士,造成其身體多處擦傷。

事後李男辯稱,當時原本要去見客戶,但途中發現剎車失靈,當下實在太過慌張,才會沒做閃避動作直直衝撞;但隨後李男又改口,稱當天身體不適才會發生車禍。事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畫面,並依過失致死罪將其起訴。

法院審理時,認為李男因其過失導致蔡亞臻死亡、其丈夫楊男重傷,並造成被害者家屬精神創傷,其行為應予非難,但考量其犯後態度尚可,且有與家屬進行調解,但因金額無法達成共識而未能成立;但審酌李男主動自首,因此依刑法規定予以減刑,另李男已與受傷的藍姓騎士達成和解,換得藍男撤告,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月,可上訴。

蔡亞臻(糖糖)約在28年前走紅,除了最有名的「豐年果糖」廣告之外,還曾經拍攝《郵差總是按錯鈴》、《母雞帶小鴨》等電視劇,在《大小老千》等電影中也露過臉,並多次上綜藝節目,同時期常一起活動的還有「皓皓」夏振皓等童星。沒想到卻意外因車禍而殞命,令外界感到相當不捨。

▼蔡亞臻與丈夫停等紅燈時遭廂型車撞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