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金門惡警!請假返鄉遭拒竟鳴2槍洩憤 痛毆麻將男幫胞弟報仇

▲▼小金門中秋爆發街頭鬥毆事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涉嫌打人的洪姓警員(紅圈),曾在北市獲頒金吾獎,卻因請假被分局長拒絕開2槍洩憤。(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涉嫌帶頭鬥毆的金門縣警察局洪姓警員,曾在2014年間於北市服務,獲得北市金吾獎,卻因請假返鄉照顧父親以及替兄姊輔選未被分局長批准,竟然在分局後方停車場怒開2槍洩憤,最後該警調往保安警察大隊服務,對空鳴槍部分也依照社維法進行裁處,沒想到調回金門後又因為了幫弟弟尋仇,持鐵管毆打對方鬧上新聞版面。

據了解,39歲的洪姓警員,在2014年曾獲頒金吾獎勤區查察類,卻在同年底,洪因父親臥病在床,且兄、姊又要參加選舉,打算請假10天回金門照顧父親以及回金門幫忙家人助選,時任文山一分局分局長劉鴻烈以人力吃緊,又考量洪是為警務人員、不宜出面助選為由拒絕。

洪姓警員事後由所長陪同,向分局長溝通但仍遭劉拒絕,洪心生不滿,在準備配合北市擴大臨檢勤務、前往分局勤教時,在文山一分局停車場突然掏出配槍對空鳴2槍,並大喊「分局長劉鴻烈欺壓部屬」,當時槍聲引起同事注意,隨即將洪的配槍取走,並通知親友到場安撫洪的情緒。

事發後,洪員調往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服務,但事後又傳出,2014年底,洪的姊姊為金門縣烈嶼鄉代會主席,透過縣府向警政署「要人」,要求將洪調回金門擔任隨扈,最後警政署建議拒絕要金門縣府府另覓人選;另洪在2016年左右離開北市,返回金門家鄉服務。

洪在2008年調往北市文山一分局服務,於2013年間,在文山一分局擔任警員時,曾經處理過丈夫持檳榔刀砍殺妻子的案件,將丈夫帶回警所並送辦,但爆發鳴槍事件後隨即調往保安警察大隊,事後洪被列為輔導對象並禁止配槍,在2年輔導結束後,於2016年離開台北市。

據悉,洪返回金門縣政府警察局服務,調派前往金湖派出所擔任警員,平時做事雖然海派大方,與同事間的互動也不錯,雖然做人相當有義氣,但洪的脾氣有時候相當火爆,因不滿弟弟遭人毆打,又在烈嶼鄉發現對方車輛,所以才會下車找人理論,並出手毆打對方。

回顧案情,2019年間某日凌晨,洪員與朋友在金門縣烈嶼鄉開車準備前往海邊,在一處村莊口見到毆打弟弟者的車輛,隨即下車察看,發現對方在一處民宅打麻將,隨即衝上前、持防狼噴霧劑朝對方狂噴,還持鐵管毆打對方,造成對方手部、頭部以及腿部均有擦傷。

警方獲報到場制止,雙方鬧上警局後,到場處理的警員發現動手打人的其中一人竟然是自己同事,最後依傷害、聚眾鬥毆等罪嫌送辦。

中秋血腥鬥毆「鄉長警察弟」帶頭 廟前「談判斷手」記大過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