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染疫男缺氧急救「撿回一命卻失憶」 老母親淚:連媽都不認得

▲▼醫院清潔人員打掃確診病患病房,遭感染後去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馬來西亞一名中年男子因感染新冠而缺氧住院,醒來後卻出現失憶症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無拉港地區一名在野黨人士收到民眾陳情,內容是一位老母親哭訴,她40歲的兒子感染新冠肺炎缺氧而住進加護病房搶救,清醒過來後竟然失憶,連自己的母親都毫無印象,「我兒子現在完全認不得人,連我都不認識,該怎麼辦」。

馬來西亞行動黨無拉港地區的防疫消毒行動隊長李凱鳴,組成名為「山雞起義」的團隊在當地進行消毒、提供確診者與其家屬援助、協助將病患緊急送醫、提供氧氣筒與教導接觸者如何做好隔離工作等。李凱鳴23日於臉書PO文分享一位老母親的陳情信。

老婦在信中求助,40歲的兒子6周前染疫後缺氧送院,被醫師診斷為第5期重症而進入加護病房搶救,上周清醒過來後好不容易脫離危險期,卻沒想到,兒子出現了失憶症狀,完全不認識人。老婦表示,醫護人員嘗試透過視訊電話讓母子倆溝通,但兒子對她竟然完全沒印象,「真的是連媽都認不得。」文中還附帶哭臉的表情符號。

老婦哭訴,雖然兒子染疫至今已經過6個星期,但醫院檢查評估患者身上的病毒仍有傳染力,所以不能出院,醫生也說以他現在的病況,就算出院也不能回家,必須轉往康復中心。李凱鳴於文末希望網友給予這對母子祝福,祝他們能早日團聚,同時也呼籲民眾發現血氧濃度缺氧時就要盡速就醫,保護好自己與家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