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前目擊醫師女友劈腿小開!PO網公審害她輕生亡 魯蛇判囚7月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張男以「魯蛇」暱稱在網路上公審擔任醫師沈姓前女友,竟稱渴望得到鼓勵。(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張姓男子因被擔任醫師沈姓未婚妻悔婚,以「魯蛇」暱稱在網路上指控女方劈腿、從事特種行業、墮胎等,導致女醫遭網友公審,也氣到對張提出告訴,但偵查時,沈女疑婚姻觸礁及受不了與論壓力而輕生。張男一審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7月有期徒刑,他認判太重,提出上訴,向法官求情稱「渴望得到他人鼓勵」,並非詆毀沈女名譽,日前遭高等法院駁回。

張男在2020年1月23日開始連續6天,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以「魯蛇」為暱稱張貼標題為:「輸慘了,台大醫未婚妻與小開巴黎出軌調情」、「我的未婚妻是台大醫院整外醫師,2019/09/15,原本我們剩不到兩個禮拜要結婚,卻被當場發現她婚前出軌。」、「她去巴黎出差,結果是跟北市某知名前醫院院長小開一起去,大庭廣眾之下公開調情...」。

甚至寫下,「道德價值觀偏差的妳,大學從事特種行業,直到去年都還一直跟恩客有聯絡,說不定到今年還有聯絡」、「背叛大學訂婚同學,劈腿發生婚外情之際,不珍惜自己身體兩度懷孕」、「據說女生還有其他不為多數人知的黑歷史」等內容,又在網路論壇PTT發文甚至附加沈女影片,導致沈女遭網友公審,也讓她憤而報警,但偵查過程時她疑受不了壓力,輕生離世。

張男矢口否認有何誹謗犯行,辯稱「我張貼文字的目的在抒發情緒,而且影片只有沈女側面照片,看不出來是誰,我也沒有指名道姓,有些內容是告訴人親口告訴我的」。今年4月一審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7月有期徒刑,他不滿提上訴。

▲間諜、駭客示意圖。(圖/CFP)

▲張男不滿被取消婚,在網路上張貼指控文,導致前女友疑不堪壓力輕生。(圖/CFP)

他上訴理由,是因為沈女接續婚前劈腿、取消婚約、斷絕聯絡、又與劈腿對象閃婚導致他身心受創,罹患心理疾病,甚至試圖尋短,並表示這樣的貼文行為,初衷只是一時情緒抒發,並渴望得到他人鼓勵,並非詆毀或損害沈女人格、名譽,且主觀得以確信是傳述事實,並非是真實惡意。

他進一步向法官表示,2019年10月起開始持續在精神科就診並接受藥物治療,並先後經診斷患有持續性憂鬱症及急性壓力反應等心理疾病,到案發時仍無明顯好轉,他認為一審法官未考量他的身心狀況給予減刑,竟判有期徒刑7月,實在過重,並請求緩刑宣告。

二審法官認,張男雖在審理中坦承犯行,提出心理疾病相關病例,但沈女因他的行為,導致名譽嚴重受損,身心受創甚鉅,婚姻幸福亦必受影響,進而提出告訴後,在偵查中自縊尋短身亡,顯見她心理層面的創傷不可言喻;張男行為除了造成沈女永久無法回復的生命,也導致她的雙親頓失愛女,內心哀痛逾恆及永久無法抹滅的傷痛,凡有子女者不難想見,雖然張男主張原審量刑過重,請求給予緩刑宣告,為無理由,應予駁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