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委員會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拿8席、民眾黨「投自己」

▲▼立法院委員會選舉召委 衛環委員會 賴香伶投票 莊競程 蔣萬安當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委員會選舉召委,衛環委員會由莊競程、蔣萬安當選。(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由於召委握有排案權,向來是朝野黨團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團在人數優勢下穩拿8席,扮演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團最後採取「投自己」策略,成功讓國民黨團在8個委員會中都拿下1席召委。

立法院共有8個常設委員會,應選出16席召委,依照各委員會朝野立委人數來看,民進黨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均可穩拿1席,國民黨則是穩拿4席,在經濟、教育文化、社福衛環及交通委員會,民眾黨團扮演關鍵少數。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研商召委選舉事宜,總召費鴻泰表示,依黨團得到消息,8個委員會國民黨團都會有1席召委。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早上黨團會議決議,國會還是需要監督,且預算會期有非常多的民生議題,包括萊豬、藻礁公投,以及核能政策、疫苗、紓困等,因此在評估各黨團推出的人選後,黨團最後傾向投給自己,希望國會還是要有制衡、監督的力量。

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結果如下:

內政委員會:林為洲(國)、吳琪銘(民)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陳以信(國)、趙天麟(民)
經濟委員會:謝衣鳯(國)、邱志偉(民)
財政委員會:李貴敏(國)、鍾佳濱(民)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德維(國)、林宜瑾(民)
交通委員會:陳雪生(國)、陳明文(民)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葉毓蘭(國)、黃世杰(民)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蔣萬安(國)、莊競程(民)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結果。(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