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振興加碼普發2千元 6千人領紅包「未來鄉民」也有

▲南澳鄉今年多給1千元,每人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禮金。(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南澳鄉今年多給1千元,每人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禮金。(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南澳鄉振興再加碼!連2年發振興消費禮金,繼去(2020)年普發1千元振興消費禮金,今年多給1千元,連12/15日前出生且設籍的新生兒也有禮,鄉公所將11/1起,每人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禮金。

本土新冠疫情5月爆發以,各行業受衝擊,南澳鄉長李勝雄表示,鄉民在9/2的東岳村民大會建議因疫情生活陷困境,且比去(2020)年更加嚴重,希望能再發振興消費禮金。鄉公所因此研議1千2百萬元的「宜蘭縣南澳鄉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 振興經濟消費暨生活扶助禮金發放處理自治條例」,並獲鄉代會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全鄉人口約有6千人,受疫情影響,鄉運、技藝競賽等大型活動紛紛取消,省下的經費加上鄉庫結餘款共約1千2百萬元,用於回饋鄉民衝經濟。鄉公所預計11/1至12/20日發放每人2千元振興消費禮金,對象是9/2前設籍南澳者,還有「未來鄉民」12/15前出生並設籍當地的新生兒。

更多熱門新聞

►把友人幼女當性奴10年! 惡男性侵猥褻逾1000次遭重判

►家境困難!女學生PO徵求「聖母護專二手書廚師服」 網霸氣全包了

►欠繳「打麻將+交通罰單」24萬 基隆女13筆土地恐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