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長警告港人:慶祝「雙十節」恐涉「分裂國家」重罪!

▲▼中華民國國旗,國家認同,元旦升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統獨,意識形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想港揮舞、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可能觸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近日接受專訪,警告香港人切勿在10月10月「雙十節」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鼓勵、煽動其他人做這些行為,涉違反「香港國安法」,全屬嚴重罪行,「任何人有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是嚴重罪行,你首先要問清楚自己,你有否這個意圖,如果你無這個意圖,為何要慶祝這個日子呢?」

鄧炳強表示,根據中國憲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人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鼓勵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人試圖將台灣從國家分裂出來,或煽動他人把台灣從國家分裂出來,我們必然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我呼籲任何人千萬不要做這些行為,這是非常嚴重罪行。」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過去多年來,香港都有部分人會慶祝「雙十節」,在大街上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對此,鄧炳強指出,會按個別實際情況去處理,「如果你心裏真的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找到證據,證明你心裏所想及你所做的事。」

鄧炳強提到,是否存有意圖是個重點,「任何人有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是嚴重罪行,你首先要問清楚自己,你有否這個意圖,如果你無這個意圖,為何要慶祝這個日子呢?」

鄧炳強還說強調,不會單單從一支旗子去做判斷,「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如發現違法行為,我們一定會嚴正執法,這個是很嚴重行為。」

▲▼中華民國國旗,國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