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台裔總裁蘇姿丰 出任拜登科技顧問

▲▼AMD首款7奈米GPU,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圖/業者提供)

▲蘇姿丰為台裔美籍。(圖/資料照/業者提供)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

白宮今天公布30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成員名單,其中包括出身台灣的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

根據白宮的簡介,蘇姿丰是電氣工程師,也是半導體與高效能處理器專家,發明以銅取代鋁連接電腦晶片的新方法,從而使半導體效能提高20%。

蘇姿丰是出身台灣的新移民,她是首位獲得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 Noyce)大獎的女性,並被「財星雜誌」(Fortune)評選為2020年年度商業人物第2名,以及「巴倫周刊」(Barron’s)2019年世界最佳執行長之一。

蘇姿丰1969年生於台南,3歲時跟著父親蘇春槐移居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陸續進入德州儀器(TI)與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任職,於2012年轉任超微(AMD)擔任資深副總裁,並於2014年10月升任總裁兼執行長至今。

美國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負責向美國總統與白宮提出科學、技術與創新政策建議。白宮表示,今年的PCAST是史上最多樣化的一屆,首度有2名女性出任共同主席,也是首次女性成員過半,有色人種與移民超過1/3。多樣化將能帶來廣泛觀點,以因應美國最緊迫的機遇與挑戰,從而造福所有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