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囚生產狂求救無人理 獨自咬斷臍帶伴嬰屍一整夜

▲▼英國阿什福德(Ashford)的布朗茲菲爾德(Bronzefield)監獄。(圖/翻攝自Google Map)

▲A小姐在布朗茲菲爾德監獄獨自產下女嬰,期間完全沒有獄警或醫療人員來幫忙。(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最大女子監獄是座落在英國阿什福德(Ashford)的布朗茲菲爾德(Bronzefield)監獄,儘管該座監獄內部裝潢精美,甚至取消鐵柵欄「解放」窗戶營造善待囚犯的環境,但先前一名18歲女囚在獄中產女,卻發生按緊急求救鈴和用力呼喊但沒有人前來幫忙的離譜情況,之後女囚產下的女嬰死亡,還必須自己用牙齒咬斷臍帶,直到隔天上午才被發現。

根據BBC、《太陽報》報導,調查報告結果指出,事件發生在2019年的9月,A小姐因為搶劫案入獄時已經大肚子,當天晚上她在囚房內突然感到腹部劇烈疼痛,連續按下緊急求救鈴兩次,要求獄方派一名護理師來幫忙,但從頭到尾沒有人理會。一小時後,大約晚上9點30分,一名女性獄警來到她的牢房前,拿手電筒照亮四周,接著說她沒有看到任何異常狀況。

A小姐回憶她當時已經痛到再也無法伸手去按緊急求救鈴,不久後就昏倒了,直到半夜約2點左右起床時,她的女兒已經出生,但全身早就發紫,也已經沒了呼吸。

據了解,A小姐只能自行用毛巾包裹嬰兒,用牙齒把臍帶咬斷,然後把女嬰放到床上。直到上午8點多,似乎是隔壁牢房的獄友幫忙求救,才有獄警再度進到A小姐的牢房,發現地上到處都是血跡,才趕緊安排救護車將兩人送醫。

負責調查的監獄和緩刑監察員麥克阿莉絲提爾(Sue McAllister)表示,A小姐在毫無醫療幫助的情況下,獨自於牢房中生下小孩,顯示獄方所提供的醫療照護完全不合格;目前無法判斷女嬰是死胎還是出生後才死亡。調查報告指出,獄方在A小姐入獄時已經知道她懷有身孕,按規定必須長期進行定期觀察,但獄方沒有一項做到,甚至無法及時發現A小姐正在臨盆,而且獄方和醫療機構之間的資訊共享程度相當低。

由索迪斯司法服務公司(Sodexo Justice Services)營遇的女子監獄負責人羅賓森(Vicky Robinson)表示,獄方深深感到抱歉,「這是一起悲劇,讓人非常難過。」她也宣稱獄方正在進行改善和調整,和所有相關機構進行合作,所有該採取的步驟也正在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