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奪3命 台男發病1個月「瑞德西韋搶救」無效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以及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為案16004的本國籍在越南工作男性,經瑞德西韋治療,仍在染疫後1個月離世,是國內第3起Delta死亡個案,另外2案分別是屏東群聚的案14816,以及先前境外移入的案16067。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人員持續在萬華區進行環境消毒作業,環境清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近日雖然曾連續數天本土零確診,但專家認為還是不能放鬆警惕。(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於案16004,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2日說明,該案是本國籍在越南工作男性,8月6日自越南入境,8月17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8月18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後收治住院,住院時因為本身有糖尿病、肺炎等狀況,經瑞德西韋治療仍無法脫離險境,最終在9月20日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案16004基因定序屬於Delta,國內目前本土、境外感染Delta死亡個案共有3案,分別是屏東群聚的案14816,先前境外移入的案16067,以及22日公布的案16004。

國內首例感染Delta死亡的個案是屏東群聚案中的果農妻子(案14816),羅一鈞曾在7月22日的記者會上分析病況,果農妻子本身有慢性糖尿病、高血壓病史,6月27日出現腹瀉,因為家中其他人確診,她經採檢後住院,後來因為併發肺炎呼吸衰竭,肺炎嚴重而過世,病程和非Delta病毒個案沒有不同。

而第2例Delta死亡個案是菲律賓籍60多歲男性(案16067),指揮中心在8月29日的記者會上說明,案16067於8月26日出現發燒症狀,8月27日入境我國後即送醫採檢確診,並於同日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