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 60歲男陳屍800公尺深溪谷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北市17人登山隊19日挑戰單日來回單攻南投的白姑大山,卻傳出60多歲的黃姓男子落隊失蹤,啟動搜索後在22日上午終於發現黃男,但已不幸罹難。此次發現黃男的是來自捷克的「跑山獸」(Petr Novotny),習慣獨自登山、腳程極快的他,於當天上午11點在一處沼澤地營地下方,約800公尺深的溪谷尋獲黃男遺體。

▲▼     男登白姑大山失聯三天,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黃男登白姑大山失聯三天,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新北市登山隊一行17人,於19日凌晨1點從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登山口出發,預計單日來回單攻知名百岳白姑大山,當天下午3點多下山途中,黃男疑因身體不適稍坐休息,之後便落隊迷路。黃男在晚間7點多打最後一通電話給妻子,表示迷路還困在山中,通話結束後就此失聯;當晚杜姓領隊立刻返回司晏池及三錐山一帶找人未果,家屬於20日上午報案協尋。

警消人員獲報後隨即派遣4組人員接力入山搜救,同時動員山搜義消及林務局梨山工作站人員加入搜救; 來自捷克、因腳程極快而被稱為「跑山獸」的Petr Novotny,當日原本另有行程,但在台灣已有多次參與山難搜救經驗的他,在臉書看到消息後便決定加入此次搜救任務。

▲▼男登白姑大山失聯三天,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黃男陳屍約800公尺深溪谷 。(圖/台灣跑山獸有限公司Petr提供)

每日最早上山展開任務、最晚下山休息的Petr Novotny,終於在22日上午11點過後不久,於司晏池及三錐山前的沼澤地營地下方,約800公尺至900公尺處的深谷溪溝中發現黃男;黃男躺在大小石塊和落葉上,早已失去生命跡象。

搜救隊員隨後抵達現場,並設法將遺體搬運到適當地點,等待今天(23日)一早申請直升機吊掛下山,後續將由檢警進一步相驗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