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漲逾338點!聯準會暗示將縮減購債 美股大幅收高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收高。(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於美東時間22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釋出的最新信號包括暗示很快將縮減購債等,道瓊終場上漲逾1%,其他三大指數也全面收高。

道瓊指數終場上揚338.48點,或1.00%,收在34258.3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揚升41.45點,或0.95%,收在4395.6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50.45點,或1.02%,收在14896.8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升66.99點,或2.00%,收在3412.02點。

Fed發表聲明指出,若美國經濟持續改善,Fed可能很快會逐步放慢美月購債步調。此外,Fed一致投票決定,短期基準利率維持在逼近於0的低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中多數成員皆認為,首度升息時間點將會發生在2022年。

Fed於6月公布經濟預測時,當中過半成員都預期升息時間點會在2023年,此次暗示升息時間比先前早一年。此外,由於美國病例又回到與今年年初相同水準,進一步減緩了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Fed可能即將要撤回刺激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