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8小時「搶30萬黨員票」 朱立倫海空動員、張亞中連開3天直播

▲▼卓伯源、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合成圖/翻攝臉書、ETtoday資料照)

▲卓伯源、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合成圖/翻攝臉書、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蕓、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正式改選,預計10月31日召開全代會,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據統計,國民黨合格黨員約38萬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彰化前縣長卓伯源4人,將在接下來倒數48小時,全力催票。

本次主席選舉設420個投票所,預定於10月31日舉行全代會(全國黨代表大會),因應防疫,全代會將採取實體會議和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辦。根據國民黨章規定,主席任期為4年,因此新任主席上任後,任期將會到2025年10月

隨著黨魁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各陣營全力催票、固票。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等接連表態挺朱立倫。

值得關注的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22日上午與朱立倫通過電話後,允諾由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代表韓團隊挺朱。朱陣營表示,選前最後倒數將加強海、空戰訴求國民黨中道路線,「空」就是議題處理,「海」指黨員信、簡訊,要透過多管道的方式,訴求國民黨的中道路線。

張亞中在遭黨中央送考紀會事件後,聲勢一路高漲,中秋連假期間陸續前往花蓮、台中、屏東、高雄、桃園等地造勢、拜會,接著回台北後密集安排媒體專訪行程,選前最後3天則連續辦網路直播,持續以空戰累積聲量。

至於江啟臣陣營部分,據了解,將在最後階段持續透過媒體傳達理念。一名中部政壇人士指出,中秋連假氛圍有微妙變化,3場黨主席政見會後,不少黨員看到朱立倫、張亞中互扣帽子,讓國民黨蒙上內鬥的影子;另基層原彌漫「棄保效應」,由於某陣營操作過猛,選票有回流江啟臣的跡象。

卓伯源近期勤走地方,也回到故鄉彰化爭取基層選票;他對自己的選情相當樂觀,並表示以過往選戰經驗來看,民調和實際支持度有一定出入,而國民黨的選票其實一直都在基層,接下來的幾天,還是會不停的拜訪,傾聽來自各地各界的聲音。

地方計票系統表示,目前朱立倫、張亞中捉對廝殺,差距在2%內。輔選人士表示,最近在地方拜票,的確感受到基層的焦慮,基層黨員很擔心國民黨未來走向極端,把接下來的選舉拖垮,路線極端的國民黨並不會成為候選人的助力,反而成包袱。

地方基層黨務人士也表示,現在選情已經緊繃到極致,成為激情感性與理性務實的兩股洪流對決。以往相對溫和理性的務實派黨員現在普遍焦慮,也罕見的在地方積極動起來,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在基層,差距比普遍想像中的還小。

▲▼國民黨主席戰力比一比。(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戰力比一比。(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