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科院發布數據:美國疫情大機率於2019年9月開始流行

▲▼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中國中科院預印本平台表示,依據大數據分析,美國新冠大機率從2019年9月前後開始流行。(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國中科院科技論文預發佈平台22日發佈研究結果,根據大數據分析新冠肺炎的起源時間,研究結果表明,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機率從2019年9月前後開始流行,與中國相比更早。

中科院科技論文預發佈平台(下稱預印本平台)22日發佈研究結果,結合數學模型、人工智慧技術,對傳染病進行定性、定量分析,可以揭示傳染病的流行規律。

預印本平台說明,研究人員依據傳染病模型、大數據分析的方式,建立幽化模型,基於已公開的數據,對美國東部12洲、中國武漢、浙江省等地的疫情起源時間進行推斷。

▲▼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預印本平台透過大數據分析,推斷美國新冠大機率從2019年9月前後開始流行。(圖/免費圖庫Unsplash)

預印本平台說,研究結果顯示,對美國東部12洲的研究發現,新冠肺炎首例感染發生機率50%的日期,多數位於2019年8月到10月之間,最早的是羅德島洲(Rhode Island),時間為2019年4月26日,最晚為德拉瓦州(State of Delaware),時間為2019年11月30日。

預印本平台表示,研究得出的時間,都早於美國官方公布的數據,也就是美國首例確診是2020年1月20日的數據,同時依據計算結果,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大機率為2019年9月前後開始流行。

預印本平台指出,中國武漢市首例感染發生機率50%的日期為2019年12月20日,浙江省首例感染發生機率50%的日期則是2019年12月23日,依據數據推斷,中國新冠疫情大約為2019年12月下旬開始流行,結論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相符,證明該計算法可靠、準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