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聚餐酒後還騎機車上路  一吹爆表最重可關2年罰20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中秋節深夜凌晨1時許,一名年約40歲王姓男子,疑因中秋節找朋友聚餐,喝得酩酊大醉後,搖搖晃晃騎乘機車未戴好口罩,遭到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警員攔查,經酒測值高達1.23mg/L,警方認定涉嫌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

▲大安警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警員21日凌晨攔到一名疑似中秋節飲酒上路的王姓騎士,訊後依規定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中秋節當日凌晨攔到一名飲酒上路的王姓騎士,訊後依規定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酒駕罰則新制規定,王男僅因中秋節聚餐飲酒,卻將面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及吊扣駕照處分。警方指出,警員執行酒駕取締並非單純開罰,而是民眾酒駕上路易造成其他用路人危害,台北警方在中秋連假期間執法不打烊,並會運用大數據、決策分析模組,針對以往易酒駕時間、路段投入優勢警力執行路檢,警方取締不鬆懈,呼籲民眾遵守酒後不上路規定,以免害人害己。

【其他新聞】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獨/E奶網紅起底!曾「流產崩潰呼麻」獲緩刑 手法升級經緯度取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