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發現桃市府有大筆新進帳 建議普發現金再為市民買疫苗

▲桃園議員舒翠玲發現市府大筆新進帳

▲市議員舒翠玲發現桃市府大筆新進帳,建議市長鄭文燦普發現金,再為市民買疫苗。(圖/翻攝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舒翠玲22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市長鄭文燦施政報告指出,市議會在今年7月臨時會由國民黨團提案,通過普發5,000元現金動議?但市府以沒有那麼多預算未採納執行,對於鄭市長目前有沒有辦法普發現金,舒翠玲表示「還有機會」,因為她發現桃園最近有大筆財源進帳,認為一個人發1,000-5,000元或者一戶發5,000元都可。

另外,針對台北市議會有民進黨籍議員質詢柯P編列經費採購疫苗,獲柯P同意編列了28億,準備買250萬劑的疫苗,做為整個台北市民施打第三劑的準備。舒翠玲也建請鄭市長為全市245萬5千的市民,比照北市為市民們準備第二劑或第三劑的疫苗的購買?

如果以BNT一劑1,000元計,舒翠玲說:桃園只要編列22.45億就可以幫所有桃園市民都買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但是市長可能會想市府沒有那麼多錢?舒翠玲表示,9月14日地政局標售幾筆土地,標售狀況非常好,總計標售了218億餘元,其中青埔特區有6筆土地即有5筆土地完標,標出來的價錢103.7億。

而這筆錢,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舒翠玲指出,當初青埔高鐵站區的區段徵收,桃園市政府沒有出到一毛錢,全部都是高鐵局和中央出的錢,但是當時有提出,未來有節餘時,會把節餘按照中央和地方各百分之六十和百分之四十做分配,結果桃園在去年年底12月29日拿回23億多的現金回來,另外還有最近這6筆完標的青埔住商大筆土地款。

據指出,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於9月14日採線上直播,辦理機場捷運A20站、A10站及高鐵桃園站區段徵收開發案配餘地標售作業,共計吸引150封標封競標,順利標出38標47筆土地,標脫率77.55%,整體溢價率29.72%,合計標售金額為218億7,665萬8,616元。其中,青埔特區競標最為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